教务管理系统

关于开展2020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11-04 点击数:

湖南猎鹰技工学校

关于开展2020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的通知

教研室

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深入推动我校教师教学水平,改进教学方,实施高效课堂,特开展本次教师课堂教学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凡承担各专业公共与专业课教学任务、思想政治和师德学风过硬,年度考核合格的在职专教师均可报名参赛。

二、组织实施

为做好竞赛活动的组织工作,学校成立2020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评选委员会,委员会成员由学院领导、教务及各教研室主任组成,教务科负责竞赛的具体工作。

三、竞赛内容及要求

课堂教学竞赛坚持以培养学生技能、创意创新能力为主线,重点考察参赛教师是否正确运用教育教学改革新理念、新要求设计教学方案,并按照规范的格式及要求撰写教案;是否准确把握所授课程和使用教材的主要内容、重点和难点,并将相关专业的最新知识融入课堂教学;是否按照既定教学目标和技校学生认知规律,合理处理教学内容和教学资源,科学选用教学策略、方法组织课堂教学;是否合理应用各类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开展教学,有效调控课堂和调动学生自主学习、探究学习的积极性等。

四、教研室选拔赛程序及时间安排

1.自即日起,符合条件的教师均可到所在教研室报名参赛。各教研室在初赛基础上(见附件 1)择优推荐教师,特别是中青年教师参赛。

2.各教研室1118日前将《猎鹰技工学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报名表》(附件2)、所授课内容一学时的教学设计(教案)、15分钟所授课内容的教学课件(纸质版)报送教务科,电子稿请发至指定邮箱。

3.2020年1119-1120日,资格审查、选拔赛安排。

4.2020年124, 在十二教学楼305教室进行现场授课评价

五、评选方式

1.本次选拔赛采取教学设计(教案)、教学课件、现场授课相结合的办法,由学评审委员会分别对参赛选手提供的教案及教学课件、现场授课情况进行评价打分。

2.现场授课:授课内容由教师自主选定,授课时间为15分钟。

3.统分:按教学设计(教案)及教学课件占50%、课堂教学占50%,统计每位选手最后得分。

4.对参与赛的教师,视具体情况授予课堂教学竞赛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对获奖教师按照教学奖励办法给予奖励,并推荐一等奖获奖选手代表学校参加省(市)级比赛。

六、其他事项

1.各教研室要高度重视此次高校课堂教学竞赛的推荐工作,充分发挥教学团队的作用,指导和帮助参赛教师准备高质量的参赛资料,切实提高教师水平,确保取得优异成绩。

2.学校将教师课堂教学竞赛获奖情况纳入职称职务评聘、教育教学业绩考核、表彰奖励以及学校各类人才计划的重要考核内容。

3.学校竞赛评选委员会根据教案、课件和现场授课等评价结果,推荐2-3人参加下一届全国技工院校职业能力大赛长沙市选拔赛

联系人:贾进明,电话:0731-88118958,电子邮箱:344686776@qq.com

附件:1.各教研室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推荐名额分配表

2.猎鹰技工学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报名表




湖南猎鹰技工学校

2020年1030

附件1:

各教研室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推荐名额分配表

序号

教研室

负责人

1

幼儿教育教研室

曾丽君

2

2

第一教研室

蔡克文

1

3

第二教研室

李社云

2

4

第三教研室

刘宗连

3

5

第四教研室

李振湖

4

 

12


附件2:

猎鹰技工学校

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报名表

姓  名

性  别

年  龄

所学专业

学  历

职  称

参选课程

任教本课程时间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主要教学工作经历及获奖情况

     

教研室

推荐意见

                 教研室主任签名:

                                  年    

备注

             

 学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822号(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东南门)
  邮编:410205|电话:0731-88101018     0731-88101049(招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