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系统

走出去,谋发展

作者: 时间:2019-03-18 点击数:

——湖南猎鹰技工学校领导班子深入企业考察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近日,湖南猎鹰技工学校校长杨武带领班子成员一行深入江西新和莱特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松庆智能澧县联合办学基地、湖南金色卡通幼儿教育集团等13家企业,就无人机应用技术、工业机器人、计算机技术、幼儿教育、视觉传达等专业的校企共建、产教融合进行调研考察。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发〔2019〕4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实施意见》(湘政办发〔2018〕82号)等文件精神,谋求湖南猎鹰技工学校的发展,实现“专业链对接产业链、课程内容对接职业标准、教学过程对接生产过程”三对接,办出技工学校的特色,培养技术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劳动者,湖南猎鹰技工学校领导曾多次深入企业调研考察,了解行业的最新动态,就专业建设、专业核心课程设置、实习实训、专业技能、职业素养等问题与企业进行沟通,根据产业、行业的发展调整技工学校的专业,淘汰不适应产业转型升级的传统专业,新增产业急需新型人才培养的专业,淘汰不适应行业发展的专业课程,新增与行业发展紧密对接的专业课程,调整更新人才培养方案,以真正实现“三对接”、更好地服务于区域经济的发展。

技工学校领导深入江西新和莱特智能有限公司无人机生产基地考察。

新和莱特智能有限公司技术人员详细解说无人机的应用领域,无人机可广泛应用于农林、电力、舶拍、测绘、物流、环保等领域。

技工学校党总支书记廖立彬详细了解合作办学的学生管理工作模式。

杨武校长一行深入新和莱特智能有限公司合作办学的江西丰城职中考察无人机实训教学。

考察江西丰城职中无人机专业学生的操作演示。

杨武校长一行深入广东松庆智能机器人澧县合作办学基地考察其合作办学模式,教学副校长彭伊凡详细了解其专业核心课程设置。

广东松庆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专业技术人员详细介绍工业机器人的应用领域。

考察广东松庆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合作办学基地学生模拟仿真实训。

杨武校长一行深入长沙蓝天科技产业园工业机器人生产基地考察。

深入长沙蓝天科技产业园考察焊接机器人的生产现场。

杨武校长一行深入金色卡通幼儿教育集团考察其专业共建、专业核心课程建设、幼儿教师薪酬待遇等。

深入长沙凡响设计实训工厂考察视觉传达专业的核心专业课程建设以及项目化教学模式。

杨武校长一行深入甲骨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计算机IT类教育培训机构,考察其培训内容及培训模式等。

撰稿: yiyu

 学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822号(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东南门)
  邮编:410205|电话:0731-88101018     0731-88101049(招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