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系统

优化教学管理 提升教学质量

作者:第二教研室 时间:2020-10-21 点击数:

 


    10月14日中午12:00,第二教研部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在12教104顺利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主管教学副院长彭伊凡,教研室主任李社云以及专兼职老师34人。会议由李社云主任主持。

 


    李主任首先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指出任课教师必须理清教与学之间的关系。要把课堂45分钟作为教学的重点工作来抓,采用多种手段推进其建设与改革,以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的质量与实效,切实提高学生的技能能力,促进学校培养目标的实现。期间,与会教师认真听取最新修订的考核标准,分别介绍了课酬、课堂要求、学院活动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认真研讨。

 

 

    针对问题,彭伊凡副院长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强化和建四种意识,即责任意识、目标达成意识、课堂质量观和技校教学观;二是要着力内容和教学设计的先进性和科学性;三是关注课堂组织运行和管理,在教学流程和内容展现的逻辑性、严谨性和达成度方面应下足力气;四是更新模式和方法手段,找准面向学生授课的新路径、新方法,认真研究和探索能引发学生深度思考和探究创新的方式和手段。

 

 

 

 


教学座谈会的召开,通过梳理新进教师和需要重点关注的教师的课堂教学问题,对于问题课堂的完善和高质量课堂的建树产生了积极的启发和引领作用;讨论中大家相互切磋、取长补短,统一了教学评价思路,强化了技校教学的思想和理念,对推动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有着重要意义。

 

 学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822号(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东南门)
  邮编:410205|电话:0731-88101018     0731-88101049(招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