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系统

班团建设我们准备这么做,同学们怎么看?

作者: 时间:2019-04-08 点击数:

为扎实做好班团建设,促进学生成长成才。329日上午900学院特邀湖南涉外经济学院鞠晨曦副校长主讲的“怎样开展班团建设”讲座在十二教学楼409会议室召开。全体辅导员,院学生会主要干部,部分班长代表参加此次讲座。

     

    鞠晨曦副校长对我院的近来的工作进行了肯定,针对继教学院和技工学校学生的特点,对我院的班团建设工作提供了几点建议。

根据鞠校长的建议,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班团建设我们准备这样做,同学们怎么看?

一、制定符合本班班情的班规。

细节决定命运,习惯成就未来。班规是一种对学生纪律和行为进行约束的条款,因此必须结合班情,结合校规和法律法规制定。

    班规不应只由老师来制定应该让学生也主动参与,让大家来讨论全班共同制定班规就比只有老师制定完善,学生强制执行要好得多。班规要做到赏罚分明,这样会有激励和促进的作用。确定好班规后,并不是一成不变的,要根据本班的实际情况做出相应的调整。

 

     二、每个寝室每学期最少开展一次寝室活动。

寝室是组成班级的最基本单位,是同学学习、生活、休息的重要场所。室友就是亲人,而寝室就是我们共有的家。

寝室可以定期聚餐、共同大扫除、去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去做义工、去敬老院看望老人等多种多样的方式一方面增强了室友间凝聚力,另一方面也间接地推动了班团建设。

     三、建立班会轮流召开制度。

每周班会班长、寝室长可以来做主持人,班委会或寝室便是班会的承办单位,每周的班会可以成为各寝室和各班委“百舸争流,奋楫者先”的舞台。辅导员(班主任)可以进行适当的指导,让大家在班会中竞相展现自己能力,相互合作,增强班级凝聚力。

大家对班团建设有什么建议与看法呢?欢迎留言评论哦~

图文:左其兵、陈雪、孙吴

                                           

 编辑:欧阳洪波

                                             

 学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822号(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东南门)
  邮编:410205|电话:0731-88101018     0731-88101049(招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