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系统

幼教教研室召开期中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5-10 点击数:

幼教教研室召开期中教学工作会

2021年4月30日中午12:30,幼教教研在食堂二楼钢琴教室召开了本学期期中教学工作会会议由主任曾丽君主持,全体专职教师参加,彭伊凡院长出席并讲话。

首先,曾丽君主任做了期中工作小结报告。她指出,学期以来教研组工作总体情况良好,一是全体教师都积极完成各项本职工作,二是部分老师积极主动承担临时性的行政事务保障了本组工作顺利进行,三是宣传意识增强,报道力度加大,四是量化考核基本稳定,但也存在工作还不够细致、责任心有待加强、工作质量提升空间大、沟通不到位、组织纪律还需加强等问题。面对问题,她带头从自身找原因,深入剖析了问题存在的根源,提出了强化监督、严格制度管理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明确本教研量化考核方案评分细则。她强调,制度是用来遵守的,而不是用来观赏的,全体教师一定要处理好分工与合作、自律与自的关系,希望全体成员多交流,多协调,多沟通,互相帮助,共同提高,不断开创幼教教学新境界。

接下来,彭伊凡副院长做了重要讲话。她首先充分肯定了幼教教研室在曾主任带领下大家共同努力下所取得的成绩。接着她传达了省人社厅办学水平评估和市人社局2021年度技工教育有关工作的文件精神,表示国家对职业教育高度重视,我们应该好好珍惜,并对幼教教研室全体成员今后的教学工作提出更高要求,大家要发挥各人所长,弥补个人之短,树立信心,统一思想,统一步调,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她指出,在校领导大力争取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幼教专业相对应的保育员成为学校喜获三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资格之一,保育员实训室也被正式批建,幼教确定为学校大力打造的重点专业之一。她强调,国家目前在重点关注技工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对技工学校的教师教学水平也提出相应要求,作为技工学校的教师,我们要在工作中更加努力,加快完善自我的步伐。她希望,全体教师团结协作,全大局,换位思考,积极主动开展工作,要有以生为本的服务意识,要有精神归宿感、团队荣誉感与工作成就感。要以良好的教学质量来吸引学生,努力实现学生、教师与学校共同发展。要狠抓常规教学管理,狠抓专业特色,提升教研能力。努力营造一个观念一致,步调一致的实力强队,打造幼教专业特色,更上一层楼,共同谱写幼教教研室崭新篇章!

 学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822号(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东南门)
  邮编:410205|电话:0731-88101018     0731-88101049(招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