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系统

教师教学公开课活动方案

作者: 时间:2019-11-04 点击数:

湖南猎鹰技工学校(继续教育学院)

教师教学公开课活动方案

调动和发挥我校(院)教师教学的积极性,激励教师精心教学、开拓创新,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学校(院)决定于2019年11月4日-15日开展公开课教学活动,由各教研部推荐教师参加,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组长:彭伊凡

组员:欧阳婵、蔡克文、李振湖、李社云、刘宗莲

协调:田甜

二、参加范围

1.承担技校、自考教学(包括理论课教学和实践课教学)工作,的专职教师。

2.报名人数

技校教研部:专业课至少2名教师

   公共教研部:体育组、德育组、心理健康教育与职业生涯组至少1名教师

   升学教研部:语文组、数学组、外语组每组各1名教师

自考教研部:7个专业至少1名教师

三、授课形式与内容

授课形式:理论课与实践课均可

授课内容:由授课教师自选授课内容

四、时间安排与授课地点

时间:2019年11月4日-15日按教学进度安排具体时间

地点:正常上课教室

五、具体要求

1.每位参加公开课的教师做充分的课前准备,根据课程和学生特点设计教学流程,考虑从全新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倡导探究式学习的学习方式,认真做好教学设计在教学内容方面把握教材而不拘泥于教材,教学过程要体现职业教育教学理念,教学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学科知识要准确无误,教学方法灵活有效。

2.要充分体现技校与自考的教学特合理采用教学方法,恰当运用信息化教学手段,充分体现课堂的实效性和高效性,课堂教学要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让学生主动参与教学活动,体现生生互动和师生互动,关注学生的兴趣、动机、情感和态度,突出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

3.必须使用普通话,语言规范、表达清晰、富有亲和力和感染力;板书工整、美观、言简意赅、层次清晰;教态自然,仪表大方。

4.请参加“公开课”的老师将教学设计交各教研部主任审核

5.请教研部主任或专业负责人课前组织相关老师对上公开课教师的试讲效果进行探讨集思广益,提出建议。

6.确定公开示范课具体时间后,凡在此时间段没有课的教师都必须到教室进行观摩。

7.公开课后由教研部主任或专业负责人组织相关课程组老师评课,评课要客观公正,肯定优点,指出不足,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猎鹰技工学校、继续教育学院教务科

2019年10月25日

附件: 湖南猎鹰技工学校(继续教育学院)公开课时间安排

附件

湖南猎鹰技工学校(继续教育学院)公开课时间安排表

序号

教研部

姓名

上课时间

上课课程

上课地点

上课班级

备注

1

2

3

4

5

6

 学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822号(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东南门)
  邮编:410205|电话:0731-88101018     0731-88101049(招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