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系统

缅怀先烈,感悟使命——工业机器人专业举行清明祭先烈专题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03 点击数:

缅怀先烈,感悟使命

——工业机器人专业举行清明祭先烈活动

      202141日,在清明将至之际,工业机器人1901班在专业教师李俊的带领下发起了清明祭祀革命先烈主题教育活动,祭祀地点位于长沙市烈士公园内烈士纪念碑前。在活动举行前学生们自发的讨论活动内容与计划。

      202142日上午十一时,工业机器人班派出代表到达祭祀地点,在短暂的调整后,开始在烈士纪念碑前列队,活动正式开始。

 

      首先李俊老师致词,表达对先烈的缅怀并讲解何为红色精神,提出同学们都应继承红色精神。之后全体低头默哀一分钟,此时天空飘下牛毛细雨,气温降了下来,尽管如此还是抵不过碑前一个个赤子之心,挡不住流动的热血,风雨中烈士纪念碑更加坚挺。默哀结束,同学们庄重且有序地在烈士纪念碑前进行献花后,在老师的组织下进入烈士纪念馆进行参观,纪念馆内陈列着烈士们曾留下的物品,手迹与各自的英雄事迹,其中透着浓厚的血与红色革命精神的气息,使学生们感受到先烈为革命事业作出的巨大牺牲和历史给予的重大使命感。

      本次活动主题为“缅怀先烈,新风清明”,旨在让学生认识,继承红色革命精神,意在端正学生价值观,对自我产生思考,正确认识自我能力,以先烈为目标规划未来,在将来更好地建设祖国,并将红色精神继续传承下去,同时也希望同学们正确认识历史,勿忘历史,不断向前。

      致敬革命烈士,革命先烈永垂不朽。

 学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822号(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东南门)
  邮编:410205|电话:0731-88101018     0731-88101049(招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