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系统

舞蹈表演

作者: 时间:2019-04-18 点击数:

一、培养目标

    为培养本专业学生具有良好思想品质,能够自觉遵守职业道德和法律法规,系统掌握舞蹈学科基本理论与基本技能,具备一定舞蹈研究能力、表演能力、编创能力及教学能力;能较为熟练地运用现代化信息技术从事日常工作,具有较为广泛的知识面,对以舞蹈为主的艺术领域有所了解,具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和创新精神,对湖南本地舞蹈有一定认知与表演能力。学生毕业后能在专业艺术团体、文化部门从事表演、艺术行政管理、文艺活动策划等工作,也能在中小学校从事舞蹈教学工作,成为适应地方舞蹈文化事业及经济发展需要的专业应用型人才

二、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舞蹈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受到舞蹈表演方面的训练,具有有从事舞蹈表演能力,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舞蹈表演艺术的基本特点和基础理论。

2具备身体控制、跳转翻等各项舞蹈基本技能。

3具备运用肢体表演舞蹈语汇,呈现艺术作品的表演能力。

4具备基本的艺术审美和舞蹈鉴赏能力。

5具备基本的舞蹈辅导和参与社会文化活动的能力。

6具备基本的舞蹈编排能力。

三、公共课程

    德育课、文化课(语文、数学、英语)、职业素养以及计算机应用基础。
 四、核心课程

    基训课、中国民族民间、毯技课、现代舞、拉丁舞、摩登舞、爵士舞、街舞、中外舞蹈简史、乐理基础与音乐欣赏、剧目排练等

五、主要实践教学环节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入学教育与军训、企业认知、社会实践、跟岗实训。

   主要专业实训:舞蹈行业一线创作、培训机构助教、演出公司或艺术团体参演

  六、修业年限

       3年(初中毕业生)

  七、就业方向

   就业单位:专业艺术团体、企事业单位艺术(教育)机构、艺术类培训机构等工作。

   就业岗位:舞蹈演员、舞蹈老师、各培训机构培训老师、活动策划、广告策划、舞美设计、导演等工作。

  八、就业前景

      舞蹈表演的专业性比较强,主要的就业方向在教育和表演领域目前,教育培训行业成为咱们的主要就业方向,在所有的就业领域中占据首要地位。很多学生选择了去各类学校或者辅导机构做老师,也有少部分学生在艺术团、传媒公司或者酒吧等单位做舞蹈演员。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等文化教育发达的地区对舞蹈学专业毕业生需求最大,也是学生们优先选择的地区。

九、获取相关资格证

     考试合格者可获得由“考级中心”颁发的《教师资格证》,获三级以上证书者还可申请成为“中国舞蹈家协会注册舞蹈教师”。

 

 

 学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822号(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东南门)
  邮编:410205|电话:0731-88101018     0731-88101049(招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