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系统

技校教研部第一周网课集锦

作者: 时间:2020-03-02 点击数:

 

为确保疫情期间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结合我部实际情况,我部在2月24日--28日期间安排了17位教师对45个班级分别进行了69堂网课。大家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课前准备工作,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到教学中。下面截取部分教师授课心得。

肖艳红老师:(计应1806(电商方向)网店运营实务):提前进行网络课堂测试,为丰富教材内容,给学生创业提供帮助,结合学生基础,课前搜集、参考了很多素材并进行筛选,整合适合本层次学生学习的资料。 为提高网课教学效果,第一次网课听了回放并进行教学反思, 对自己语言轻重、知识点讲解是否透彻方面及时进行调整,下堂课氛围与互动更好。 教师传道授业解惑,上课容易,但要上好每一堂课需要付出诸多的艰辛和努力,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汤华老师:(计应1907办公自化):本周网络教学通过腾讯课堂直播和QQ线上远程答疑实现。腾讯课堂直播期间网络情况良好,教学开展顺利,此外,在直播时间之外,我采用QQ线上解答问题,并远程指导实际电脑操作,解决了腾讯课堂直播不能指导学生实际操作的弊端。

网络教学存在的问题:有部分学生家里没有配备电脑,所以实际操作环节不能动手操作,我在教学中给学生展示了详细的操作演示步骤,希望这些教学过程能让学生首先能对每个操作有全面的认识,能熟悉操作要点,但具体的深入练习只能在日后的课堂教学中加强。

   

郇静伊老师:(计应1805(电商方向)图形设计)尝试网上教学发现,学生到课率还可以,听课也积极,作业完成率%60左右,学生普遍期待返校上课。

   

夏青老师:(商外中升1904语文)一周的网课教学让我认识到教育教学不仅仅是一门技术,更是一门艺术,它要求老师能通过各种途径和采用多种方法有效率地向学生传授知识。教师要能合理定位自己的角色,真正做到教学相长。在上课过程中我重新定位自己的角色,让自己在课堂中扮演着组织者、引导者和协调者,注重学生在课堂中的主体地位,围绕学生安排教学。另外,不仅要引导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他们积极思考的主观能力,还要重视对知识的联系和运用,而不是孤立的掌握某个知识点的内容,让他们掌握学习语文的方法。

  微信图片_20200225120614   2b0a6825a5088150b2f010597eaa7bc

张俊老师:(幼教1701数学):班级互动积极,全班积极发言的近30人,特别是有的同学平时在课堂上不爱发言,但是在网课中互动很积极,说明只要引导得当,网课的互动性也能很强大的。

  腾讯课堂图片20200226111358

欧阳知涵老师:(会计1701财经类综合):使用腾讯课堂在线直播教学是疫情期间的一次非常好的尝试。一节课,当学生进入在线课程教学后,能否保持较浓厚的学习兴趣,是上好这节课的基础。教师在上课时,除了充分发挥新教材的优势外,应用多媒体课件也成为引领学生走进知识殿堂的工具。通过课件把文字、图象、模型展示在屏幕上去创设情境、进行授课。这些直观形象,表现力和可控性强,绚丽的色彩,迷人的画面,极易吸引学生的注意力,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从而引导学生有意、有序地观察,思考再结合教师的引导和讲解,把学生的注意力和兴趣都调动起来,使学生产生积极的学习态度,并以渴望和愉快的心情去学习,极大的提高学习的效率。

  2.25第六节课1

  2.25日第五节课3

蔡克文老师:(幼教1801幼儿园环境创设)受疫情影响开启网络直播教学,经过一周的磨合体会较深。前期老师们学习直播操作流程,在教师QQ直播间多次演练。大家群策群力解决技术问题,工作群常讨论到深夜。老师们为了提升网络教学硬件装备,立即购买耳麦支架等设备。一切就绪后认真备课,课程内容是教学的灵魂,网络教学对教师的要求更高,不但要熟悉网络教学平台掌握教学手段,更要改变传统教学方式创建新型教学模式。

《幼儿园环境创设》是一门实践性较强的专业课,为有效开展教学,提前让学生做好课前准备,学生到课率高,秩序良好。精美的课件与视频吸引着学生,使他们对该门课程有着浓厚的兴趣,课中设计互动环节,及时掌握学生获取知识点的状态。作业答疑全部利用休息时间,及时反馈,提高学生学习效率。一周下来,学生对专业学习的积极性很高,网课丝毫不影响大家学习的动力。

  IMG_20200224_095852   Cache_-38e3c9fcfb2961e6.  

 学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822号(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东南门)
  邮编:410205|电话:0731-88101018     0731-88101049(招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