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系统

同心战疫、网课开启智慧之门

作者: 时间:2020-02-27 点击数:

湖南猎鹰技工学校升学教研部

疫情无法阻挡春天的脚步。我校按照“推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的总体要求,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作用,在全校开展网上教学活动。2月24日,星期一,我校2020年春季开学第一课如期在网上进行。为了这次网上教学活动有序开展,学校主管教学领导彭伊凡副校长多次组织教务科与教研部负责人召开视频会议,对网上教学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要求确保网上教学工作有实效,教学过程有督导,授课活动科学规范。

各教研部按照学校要求落实具体工作。各负责人组织老师充分利用线上教学优势,任课教师克服设备不足、网络不佳等困难,夜以继日做好网上教学前期准备工作,以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教与学改革创新,推进教学方式变革,真正实现“停课不停学”。授课老师和同学们都在电脑摄像头前,相互之间可以看到对方的面容、听到对方声音;老师认真授课,同学们也积极参与互动。因为疫情不得不相隔千里的远程教学,在这里仿佛消弭了距离,大家的热情和动力溢于言表,让线上课堂热闹又生动。

数学老师张俊说:“当那熟悉的声音响起的时候,有种穿越的感觉。”英语老师李泽华认为不管形式如何,保证学生的学习成效都是最为重要的。

微信图片_20200225174003 微信图片_20200225215016

在夏青老师的语文课堂里,虽然彼此看不到,但是比起在教室里,互动一点也不少。夏老师说每一次的习题反馈,每一次的弹幕,都能感觉到同学们的积极投入与专注。

微信图片_20200225175128 微信图片_20200225175140

下课的时候,同学们纷纷发来“老师辛苦了”的文字,龚旭韬、屈志凌等老师们深受感动。

微信图片_20200225193049

杨武校长表示,疫情防控时期网上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得力于全体师生与各职能部门团结协作、不惧困难。他指出,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学校和相关部门要继续密切关注师生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发现和反馈问题,持续做好教学管理和服务工作。也希望全体师生共同努力,教学团队进一步探索更好的教学方式,共克时艰。

文:夏青老师

图:李振湖老师

 学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822号(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东南门)
  邮编:410205|电话:0731-88101018     0731-88101049(招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