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系统

萃聚集体智慧,优化教学质量

作者:夏青 时间:2021-01-14 点击数:

萃聚集体智慧,优化教学质量

——继教学院第二教研室教学活动

 


为了进一步加快推进我院教学质量改革进程,落实课程课改的实际效果,2021112日上午930分,第二教研室在我院艺术中心二楼组织全体教师举行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集体备课活动。会议由李社云主任主持,彭伊凡副院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她指出“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院”,备课应该与课程性质与作用、课程目标、课程培养标准、课程教学内容与学时分配、实践教学内容与安排、课程评价考核方案、教学方法改革方案等相一致,对于存在的问题,大家集思广益,最终形成共识,于在具体教学实践中予以应用。


在备课过程中,李主任带领组内的老师就新学期的教学任务和教学计划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相互交流讨论积极有效的教学方法,明确相应的教学进度,并就教学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集中讨论。


通过集体备课,改变了老师们教学中各自为政的不足,加强了老师之间教学的沟通与联系,充分发挥集体的力量,取长补短,对改进教学质量,提高教学效果有着重要作用。不仅从宏观上针对课程教学改革与发展的研讨,而且从微观层次上对各门课程的教学内容、教学手段、教学方式方法上有深入的探讨,更新了教师的教学理念,交流了教学经验,对教师们更好地进行教育教学有极大的帮助。

                                                  

 学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822号(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东南门)
  邮编:410205|电话:0731-88101018     0731-88101049(招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