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系统

2021年上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3-03 点击数:

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226日上午十点,学院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在十二教409会议室召开,全体专职教师与教务科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彭伊凡副院长主持并讲话。


会议开始,彭伊凡副院长对开学准备工作提出了要求,特别指出各教研室须在课表、教材、教学设备等方面做好相应准备工作,坚决杜绝教学事故。并强调开学第一课的重要性,相关教师要与班主任配合好,按人社部门相关文件精神讲好第一课,要让技校学生宏扬工匠精神,具备坚定、踏实与精益求精的品质。


其次,在部署本学期教学工作重点中,解读了省人社厅《关于印发《湖南省技工院校办学水平评估办法》湘人社规〔202019号文件,并要求各教研室务必认真学习,根据评估办法中考核细则对标式的开展教学工作,且要对过去三年的教学档案资料开展查漏补缺。同时告知技校获得省人社厅三年职业的技能等级认定资格的消息,要求对应的教研室应根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结合实际考虑此项工作的开展。


对于课堂改革彭伊凡副院长提出了“三个转变”。即从“单一”转向“多元”,从“重教”转向“重学”,从“形式”转向“效果”。希望各教研室本学期在教研教改方面下狠功夫,在教务科的指导下统一思想,团结互助,创新工作,深化改革,做好“三全”育人,落实德育工作。希望大家为学校的发展与建设共同努力,贡献各自力量。


会议最后,教务科贾进明科长针对开学前教材清理发放、课表编排发放、教学设备检查等工作作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并提醒各教研室按时间要求完成对应工作。

 学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822号(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东南门)
  邮编:410205|电话:0731-88101018     0731-88101049(招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