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系统
就业工作
校企合作
实习实训

站内搜索

实习提升技能 迎来美好未来

实习提升技能   迎来美好未来

2021年9月2日、11日23日,湖南猎鹰技工学校2019级计算机专业与无人机专业三年级的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分别奔赴望城、湘潭杭州三地进行顶岗实习。此次实习的单位分别是湖南飞舟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湘潭泰和锦益科技有限公司等公司,这批学生即将从莘莘学子变成各个工作岗位上的新人,从天真灿烂的校园生活踏入社会实践,而本校带队老师也情系学生,带着一份爱心和责任心细心地为学生提供服务,和学生一起踏上此次实习的旅程。

顶岗实习是提高学生职业技能和职业素养的重要途径,学校领导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在学生外出实习前,从制订实习计划、筛选实习单位、实习生食宿安排、选定实习指导教师,到组织学生签署实习协议及安全承诺书,再到实习生文明离校、学生安全派送等进行精心部署,并召集带队老师召开实习前工作会议

次实习根据实习点分成若干小组,每组分派一名带队老师负责。带队老师怀极大的责任心,关心学生,与学生一起走向实习岗位:首先,出发前,带队老师召集本组学生成员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同时准备好相关材料,组织学生登上实习单位安排的大巴车;其次,带领学生安全到达目的地,与实习企业对接沟通,安顿好学生;第三,安顿好后,带队老师担心学生初到实习企业,在角色转换和环境适应等方面还有诸多不适应之处,所以哪怕已经舟车劳顿一天,也下到基层,下到学生寝室,观察学生吃住情况,帮助学生调节情绪;最后,带队老师还协助企业为学生分配实习岗位,做好实习安全教育,做好学生培训的跟踪调查等,可谓是全程陪同,细心安排,共同参与。

文:李泽华老师

图:李振湖老师



 学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822号(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东南门)
  邮编:410205|电话:0731-88101018     0731-88101049(招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