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系统

湖南猎鹰技工学校2018级新生军训花絮

作者: 时间:2018-09-03 点击数:

回望忆昔校园你好,花开一季欢迎到来。

----湖南猎鹰技工学校2018级新生军训花絮

九月二日,猎鹰技工学校的孩子们在学校的军训已经是第七天了。这七天,他们熟悉了每日清晨和夜晚嘹亮的起床号、熄灯号,熟悉了一天早中晚三个时段的训练项目,熟悉了新环境,熟悉了做为一个成熟的青年学生该遵守的礼仪规范,更熟悉了自己亲爱的老师和教官!

学校为了更好地关爱新生,所有行政人员和专职教师协助学工部门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实际困难,帮助新生解除一切后顾之忧,让新生适应新的生活环境,圆满完成新生军训工作。

碧波荡漾的校园美景

同学们认真聆听老师与教官的教导

骄阳下,一遍遍示范动作要点,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口号;宿舍里,一次次整理认真指导,一回回手把手纠正错误;教官身体力行严于律己的作风教给孩子们的不仅是集合能有多迅速,不仅是抬腿有多整齐,不仅是军姿能够站多久,而是刚毅的性格,严谨的态度,感恩的内心,正确的人生观,以及不能忽视的团队意识!班主任的身影也随处可见:操场上的摄影拍摄,留下孩子们的精彩瞬间;食堂内仔细聆听,记下孩子们的小小要求;宿舍里巡查问询,留心每个孩子的身体状况;楼道旁,安抚孩子们的脆弱内心;家长群里,汇报孩子们的各种情况······

下训休息时,老师们都会去宿舍关心问候同学们,并教同学们生活中的小妙招和帮忙处理生活中的困难。 教官们在空暇时间去宿舍教同学们整理内务,和大家聊聊天,减少距离感。为了这次的军训工作,我们继续教育学院的两名教官特意回到学校,陪同新生参加军训工作,也为同学们做好服务。

继续教育学院的教官学长王耀林、陈波

     

老师们晚上深入宿舍关心学生的生活情况

教官们教学生们整理内务

下训后同学们在食堂用餐

“两人成行,三人成列,军营内不单独游走”,“路上行走、上下楼梯单列右行”,让孩子们克服了自由散漫,我行我素的不良习惯;“宿舍内非睡觉时间不允许躺在床上”,既让孩子们保持了内务的整洁,又让他们克服懒惰思想,时时保持一种作业状态;“见到老师教官,主动大声问好”,“有事报告请假”,让孩子们把尊重他人当成一种习惯,不再以自我为中心……仅仅几天,这些简单的规则已经内化于心,变成了每一个孩子自觉的行为,我们不禁要为孩子们渐渐过硬的军事素养叫好,更要为孩子们逐步树立起来的良好品质喝彩!而这些无法离开背后默默付出的教官和老师们!

/欧阳洪波 陈雪   图/ 郝晨

 学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822号(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东南门)
  邮编:410205|电话:0731-88101018     0731-88101049(招生办公室)